昭和女子大学

女性的力量可以改变世界~大量学生从昭和女子大学位于东京中心的校区毕业后,向国际社会展翅高飞。

我们实行小班制教学,并配有专职班主任对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提供全面帮助。我们还为留学生开设日语课程,并引入个人导师制度。 此外,留学生可以通过奖学金和学费减免制度获得最高达约60万日元的学费减免。(根据学生的成绩、出勤、经济情况等评定) 我校在美国波士顿设有一个海外校区,名为“昭和波士顿”。每年有超过400人以上的学生在此留学,为推进全球化做出贡献。

 
招生院系
 人类文化学院 日本语言文学系 生活科学学院 环境设计系
校区地址
 昭和女子大学校区东京都世田谷区太子堂1-7-57
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
 食品业味之素冷冻食品、丘比
 医疗与福祉业IMS公司、日本红十字社等
 住宅与建设业积水house、大和house等
 旅游与娱乐业JTB、Oriental Land等
 美容与时尚业欧舒丹日本、迅销等
 公务员在东京任教师
大学 WebSite
 昭和女子大学 WebSite

招生院系

昭和女子大学 人类文化学院 日本语言文学系
学习内容 “日本文学”课程内容包括古典文学(上古到近世)和近代文学。“日本语言学”课程则涵盖日语的形成、结构、变迁等内容。“日语教育”课程则教授对外日语教学方法。学生需要从以上三门课程中选取一门作为重点,在此基础上广泛学习相关知识,深入理解日本文化,同时磨练感知能力与表达能力。
课程特色 ●通过“日本语言学”、“日本文学”、“日语教育”这三个方向的学习,并根据自己将来的就业方向,选择报考各类资格证书。
●课程以小班制教学及讨论会的形式开展,锻炼学生的语言能力,加深其对事物的见解,并提高专业能力。
●我们还开设了亚文化理论以及全球化相关课程,以期拓宽学生知识面。
就业方向 我们旨在培养具备以下特点的人才:
在规划自身职业发展时以成为“日语达人”为目标;在此基础上,利用自己的见识和能力为社会作出贡献,并将此类见识与能力传授于下一代。

<日本语言文学系学生就业方向>
图书管理员与图书馆指导老师、日语教师、博物馆(美术馆)研究员、出版编辑、“日语达人”级的企业界人士
招生人数 若干名

TOP

昭和女子大学 生活科学学院 环境设计系
学习内容 建筑和室内设计课程的特点在于从生活的视角出发横向把握我们所生活的环境,包括室内、住所、建筑、城市等方面。我们鼓励学生在创作中进行思考,并能将自己的思考通过各种形式表现出来。在此过程中,积累和掌握实践性技能,并运用到现实社会中去。
课程特色 ●建筑和室内设计课程将采用JABEE认定的教学方案以及大学和研究生院通用的教育课程。为了让学生能够在室内设计、住所、建筑、城市等多个领域有用武之地,我们主要培养学生的基础学习能力、策划能力、表现力以及设计能力。
※JABEE=日本技术人员教育认定机构
就业方向 我们旨在培养具备以下特点的人才:
运用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涵养,结合生活的视角,活跃在设计师、专业技术人员等岗位;能够为区域社会作出贡献。

<环境设计系学生就业方向>
设计策划与运营、建筑师、建筑专业人员、住宅室内设计相关的职业等
招生人数 若干名
Top